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,很多同学都存在表达障碍的问题,虽然背过不少的单词及句型,但当参加口语考试,经常会面对反应慢,表述难,不知如何说等问题。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。首先,我们可以从一些比较地道的口语表达法入手,记忆一些词组和句型。很多学生习惯用的其实是中式的表达,很多是一些native speaker根本不会用的错误表达。现在我教给大家一些比较常见且纯正的口语表达,比如:
1. make sense
该短语在
1) What you say doesn’t make any sense. I don’t want to listen to it at all.
你的话毫无意义,我根本不想听。
2) To be frank, do you really make sense of what he says?
说实话,你真的听懂他的话了吗?
2. No kidding!
在美语中,kid作名词指“小孩”;作动词是“开玩笑”,等于joke。“You’re kidding me!”相当于“You’re pulling my leg!”(你在跟我开玩笑!)。
A: Do you hear Nancy is getting married?
你听说南希要结婚了么?
B: No kidding! Are you sure?
别开玩笑了!你确定吗?
A: That’s what I overheard.
那是我无意中听到的。
3. go easy on someone[不计较]
A:Tony driving me up the wall again!
托尼又把我逼疯了!
B:Go easy on her. She’s had a really bad day.
别跟他计较,他今天过得很不好。
4. I’m on it. [我这就去]
A: Can you fix this washing machine in the next 5 minutes?
你现在能用五分钟修好这台洗衣机么?
B: I’m on it. I’ll see what I can do.
我这就休。我来想办法。
5. see to something[照顾,处理]
A: I really want that job.
我真想要那份工作。
B: I’ll see to it that you get it. I know the manager.
我来处理这件事,我认识经理。
6. wiped out[使筋疲力尽]
A: You look wiped out.
你看起很疲惫。
B: I am. I’ve been working for the last 8 hours.
我的确很累,我整整工作了八个小时。
7. to get a pink slip for[因…被解雇]
“pink”指健康、良好的状况。“get a pink slip”意思是“be fired”。
A: I got a pink slip for that incident. How sad that makes me!
因为那件小事我被解雇了,我真悲哀!
B: Think nothing of it. What’s done is done. Things will be different for you.
别放在心上,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!
8. cut the mustard[符合要求;获得成功]
A: Can this method work well?
这种方法会奏效吗?
B: This old method just doesn’t cut the mustard any more.
这种老方法不好使喽!